2018年7月,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联合承办的第4 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预赛顺利进行。大赛收到全国参赛作品316件,经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函评,进入决赛作品54件。

我院15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参赛,《化工装置巡检系统》的创新小组(魏聪、符馨月、魏琪,指导老师:王峰老师)获得了安全实体作品与模型组的三等奖。

作品简介:化工装置巡检系统主要由巡检系统部分和数据处理及显示系统两部分组成。巡检预警车沿着巡检路径进行巡检,通过读取IC卡的信息来获取当前位置信息,然后通过WiFi与服务器通讯获得需要去向的下一点的坐标信息并移动到该处,在巡检预警车运动的同时传感器会一直采集环境信息并反馈给服务器,通过数据处理,集中显示监测曲线和报警异常工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