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升旗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将爱国主义和诚信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升旗仪式在实现学校立德树人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生的爱国之心,增强诚实守信意识。5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金明主持,机电工程学院昌平校区全体师生参加。

早上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场一片肃静,国旗护卫队成员护送国旗来到国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在晨曦下徐徐展开,在全院师生的注目中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及“诚信立身,诚信立学”依次发言,蔡文萍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理应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不仅要做好自己,也要做好中国的当代青年人。

龚强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刻,都应清醒地意识到,国家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国家的伟大需要无数的我们为之不懈奋斗。时代当前,我们更应立足自身,诚信守学,努力向前。

尚方雅同学表示,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青年同志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如今的我们不正是这青年一代么,我们自当立德立信,刻苦钻研,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加倍努力。

张镇鸥同学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更进一步传承先辈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心,传承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自身诚信道德,走好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洁同学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在学党史中增信笃行,砥砺品格。在充实的课业和丰富的活动中,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王楚同学表示,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孜孜不倦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强诚信道德修养,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在风华正茂之时,不忘“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之志,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曲泊安同学表示我们青年人应在我们将我们的青春融入祖国的未来发展之中,不断通过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由郭云鹏同学带领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紧接着由管伟同学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由赵金明老师倡导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同时要有正确的诚信认知、主动提高诚信修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升旗仪式活动,是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诚信教育的重要节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党史的热情和爱国情怀得到升华,同时树立了诚实守信的高度意识,并深深地感到应当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更加坚定信念,积极主动地努力向上,顽强拼搏,向世界展示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