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百名师生同心协力“云”打1300包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448


7月13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班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志愿者和后勤工作人员共102人,此外学工办、基建处、采招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共20余老师也参与其中,分为35个小组,为57个宿舍,210余名毕业生提供暖心行李打包服务,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与希冀一起装进1300余个包裹里。

校长谭天伟、副校长任钟旗一行来到打包现场,看望参与打包工作的师生员工并与学生视频连线,关心询问学生情况。

一对一,你的行李我的爱心

学院始终把为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作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冰,院长杨卫民组织成立工作小组,学生工作队伍牵头负责,通过收集学生信息,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具体任务,对每一个宿舍,每一名学生都做到“点对点”联系,“一对一”服务,切实保障每个有需求的毕业生的行李得到打包。

8:40的准时集结行动

到下午撤离时的浑身汗渍

从每一个宿舍微信群里的联系人

到每一个分工分配的表格

从捆绑结实的行李箱

到收纳整齐的编织袋

一股股责任的力量注入行李打包邮寄的工作中

点对点,你的行李我的牵挂

行李打包人员招募公告一经发布,全院师生员工便踊跃报名加入“2020为爱打包”志愿服务队。教授,老师们自发加入行李打包的队伍,形成了一支爱院敬院,服务学生的爱心行动队,将对学生的牵挂转换成实际行动。

教授老师化身“主播”,通过企业微信与毕业生各宿舍视频通话,点对点对接毕业生,对宿舍的每个角落都不落下,对每一件行李都仔细过问,行李打包全过程透明化。收拾完毕后,逐一核对个人物品是否收纳妥当,详细了解并解决毕业生需求,流程规范细致,将满满的爱与牵挂,装入一个个行李中。

面对面,你的毕业我的祝福

2020年是一个史无前例的特殊毕业季,学生无法返校,如何让毕业生更有归属感,如何解决毕业生的行李问题?面对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们通过与同学们这个特殊的线上“云见面”,为毕业生把行李打包收拾好,把最好的毕业祝福送给全体毕业生。老师们的付出也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

向所有在奋斗在打包一线、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致敬!

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指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毕业,既是大学生涯的告别,也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启。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毕业后,奔向五湖四海,服务基层,报效国家,挥洒青春汗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耀光芒。

愿你们毕业快乐

愿你们乘风破浪

愿你们奋勇前行

愿你们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