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延期不延学 机电师生在行动

发布者:曾稳稳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04

 “坐在餐厅椅子上一边听着老师在耳边讲课、在手机上看课件,一边在电脑上上微信与同学实时交流见解,知道同学都怎么想的,遇到哪些问题与自己的对照”、 “感觉非常好,节奏不快不慢刚刚好,课件设计的很好,将教学内容和举例深入浅出令我很容易的就体会到老师的意思。但美中不足网络稍微有点卡”、“今天的材料力学,授课方式是企业微信的语音讲解和雨课堂的PPT演示,魏老师上课很有亲切感,第一堂课讲授激发了我学习的兴趣”、“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周小儒老师决定下午的课程分三个班依次进行授课下午三节连堂,但周小儒老师仍然以最饱满的热情给我们讲课,我的内心无比震撼与感动…”“虽然线上上课有诸多困难,但是老师的负责让我感到非常感动。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感谢学校、老师为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 看着同学们对在线远程学习情况的反馈,老师们一直以来紧绷的心终于可以稍微缓解一下。


同学们认真进行远程学习

2020年注定不平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战士。虽然我们不能像那些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一样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但是我们也在战斗----身为教师,为在线教学而战,为教学改革而战;身为学生,为在线学习而战,为立志成才而战。

为了使疫情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影响降低到最小,按照学校党委和教务处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延期开学不延教、不延学”的要求,学院党委迅速组织院、系、部相关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成立由张冰书记和杨卫民院长为组长的机电学院院、系两级疫情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组,召开网络研讨会,制定远程在线教学方案与在线教学督导规定,并提前3周向任课教师布置在线远程教学工作任务。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行动,保障特殊时期在线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效果,建立了机电学院远程在线教学交流群,还纷纷加入了教务处提供的各类教学平台交流群,集训式进行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学习掌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建课操作流程、搜集整理课程资源、从“零”开始学习使用直播软件等。为了实现更好的远程授课效果,所有任课教师都在忙碌着、准备着……有的老师自费更新购置在线教学的电脑及手机等教学设备,有的老师一边做饭一边练习录播直播,因工作太投入导致厨房告急--锅烧漏了! 有的老师为了减少干扰,选择深夜时分录制讲课视频;有的老师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尝试十几种软件,希望给学生提供更好的直播课堂体验……



每位老师每完成一次网上授课就及时进行一次经验分享和交流

大家纷纷在开学前1周完成了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上的课程建设,学习掌握了一个以上的教学交互平台,并在正式授课前1周就建立了教学班的交流群并在交互平台试课。经过两周多紧张的在线课程准备、各类在线平台试用、各类交互软件的试课,217日,随着全校第一课的顺利实施,机电学院师生终于迎来了2020年春季特殊阶段的网络课程远程在线教学和学习。开篇大家看到的就是同学们对网上课程的反馈。


正在线上授课的老师们

截至目前网上远程授课的第四天,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所开设的远程课程有序进行中。

为了网络对面的你学的更好,在别样课堂上,我们一起努力!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延期不延学,师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