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及粉体力学基础》北京市精品课程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1-30浏览次数:209

       本课程的前身是《工程流体力学》,2001年由王奎升教授结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特点(不但与流体有关,还与粉体输送、粉体除尘、粉体混合与分离等有关)更名至今,同时编写了教材《工程流体与粉体力学基础》,并使用至今。本课程通过课堂教学、应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课堂讨论互动、习题练习、课后答疑、课堂讨论与报告、中英文对照等,使学生在理解主要内容的同时,也学习了相对应的英语词汇,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本课程的教学体现了“加强专业基础,拓宽专业口径,注重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教学目标。因此,虽然是专业技术基础课,但学生的学习兴趣很高,成绩理想,对任课教师的评价也很高。
       建设一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探索和创新,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为宗旨,通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以育人为己任,以学科促教学,以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的特色团队。本教学团队现有教师8名,其中教授4人(含院士1人、博导4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这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学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