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引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于担当时代使命。2019年暑假,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实践团队,前往全国各地进行社会实践,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校级金奖

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赴下店村暑期社会实践团

校级铜奖

科技引领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

送故事下乡”

优秀志愿者一等奖

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赴下店村暑期社会实践团

科技引领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

为了继续弘扬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发挥出来的求真务实、顽强拼搏精神,鼓励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再创佳绩。

1129日晚630分,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主教楼A303开展了以“社会实践分享”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赴河北红色精神考察实践团史少阳,“去上海”暑期实践团周春雷,“送故事下乡”实践团张雅菲,“科技引领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陈宇阳,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赴下店村社会实践团周文必为19级各班班委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人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本次团课由团委组织部19级干事施妮主持,五个实践团代表主讲。

在主持人对此次团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实践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史少阳学长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实践团的实践基地——“西柏坡革命老区”,并讲述了他在实践过程中所见所闻。接下来的周春雷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实践主题——“垃圾分类”,“并以垃圾如何分类?”为问题向同学们提问,激发了同学们广泛的热情;张雅菲学姐主要为我们分享了实践的经验,一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陈宇阳学长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分享社会实践的经验,一张“被动房”的照片更是坚定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追求;最后周文必学长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并在最后指出了19级新生在今后的实践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对19级新生的美好寄语。大学生应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向大家分享完经验之后,主持人上台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至此,以“社会实践分享”为主题的团课圆满完结。

此次团课不仅解答了学生们对于暑期实践的疑惑,为今后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鼓励广大学子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社会实践,从实践中汲取营养,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