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暨辅导员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者:侯蒙京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44

202432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暨辅导员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研工组组长于洪杰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专、**辅导员,研究生党团、研会主要负责人、各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研工组副组长张静主持。

会议伊始,张静宣读了2023年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团支部“对标定级”、班级建设成果展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于洪杰为获评学校第四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及2023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的基层组织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侯蒙京分别从党团建设、就业工作、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奖优资助等方面汇报交流了本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重点。教师专职辅导员李启行、胡明辉分别就专项工作、班级日常管理、学术引领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布置会上,张静传达了学习研工部《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要求,强调了学生身心健康和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性,倡导学生骨干模范遵守校内各项规定,杜绝实验室违规和宿舍不文明行为。此外,她还针对建立研究生分类评价体系、组织毕业生离校教育、创新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于洪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学院研究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发展战略,引领广大研究生将家国情怀融入到科研学业之中,培育研究生牢固树立科技报国志向,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是学院落实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要求,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学院研工组将持续发力,高质量服务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