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塑料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东莞市樟木头镇产学研创新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姜思岐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40

政校企合作是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高校科技创新资源加速转化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为了着力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2024321日,“北京化工大学塑料机械工程研究所-东莞市樟木头镇共建交流会”于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机械楼408举行。东莞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黄天梁,东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敏,樟木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芦湛,樟木头镇副镇长沈琦,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蔡建荣,广东秦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海雄等九人,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维民、塑胶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所长薛平、何亚东、塑机所书记庄俭等十余名塑机所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薛平主持。


交流会上东莞市驻京办党组黄天梁书记介绍了东莞市樟木头镇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详细描述了东莞市未来战略发展的宏伟蓝图。东莞樟木头镇芦湛镇长对建立一种新型的贸易、生产、合作机制从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希望与高校合作解决塑料原料及其先进加工技术难题的迫切需求。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塑机所所长薛平教授就北京化工大学塑料机械工程研究所的团队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几十年来取得的诸多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双方就塑料新材料发展前景项目、产学研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期待未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机电工程学院塑机所党支部全体教工愿意在赋能樟木头镇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