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组织研究生集中收看学习《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侯蒙京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84

2024315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专**辅导员、研究生党团班负责人以及学生骨干在科技大厦401教室直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安全公开课通过室内互动演播与室外实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呈现,讲授了当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有序疏散、正确逃生;遇到垃圾桶、床单被褥、插线板、电动自行车等物品着火,怎样有效扑救;发生地震怎么逃,无法逃生时,固守待援要注意哪些方面。

公开课直播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侯蒙京要求全体学生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维护校园安全贯穿到学习、科研和生活各方面,并以党团支部和班级集中学习形式将本次安全教育培训传达给全体研究生;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要以各类大小事故为警示,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红线;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骨干应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规范开展科研实验。315日下午,研究生各班级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或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观看了公开课回放。

本次公开课为在校生传授了“逃生自救秘籍”,对同学们提高消防意识大有裨益,让参与者高效地了解消防知识,掌握处理应急事件的正确应对方法;同时也是机电学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通知,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机电学院将持续开展师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