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匠心筑梦新时代,智造卓越创未来”——院士专家大讲堂

发布者:任峰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科学家精神铸魂育人作用,527机电工程学院在昌平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匠心筑梦新时代,造卓越创未来——院士、院长讲党课,暨机电工程学院院士专家大讲堂。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设备诊断与人工自愈工程科技专家高金吉老师作了题为“报国奋斗乃成功之本——我的人生感悟的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老师作了题为“化育天工塑造美好的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洪杰、党委副书记王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代表潘鑫、全体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本场报告。报告由王峰主持。

与会领导及嘉宾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洪杰致辞

高金吉院士以自身求学、成长、创业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机遇往往归于勤奋学习、善于超前准备的人,成功总是属于自强不息、勇于探索创新的人”,鼓舞同学们一定要将“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化大精神传承下去。

高金吉院士作报告

高院士激励同学们实践出真知,奋斗以明志,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以报效祖国为梦想,希望同学们“怀揣报国心,践行报国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环节中,高金吉院士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激发学生们对科研的热情,激励着同学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

与会嘉宾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杨卫民院长给同学们带来了“化育天工,塑造美好”专业报国主题报告,重点强调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杨老师在艰苦环境下不懈努力,成功研发特大型硫化机,为建设工业强国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梦的希望是当代青年们,只有当代青年们的努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杨老师通过以自己的人生经历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于攀登,在创新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

杨卫民老师作报告

杨老师介绍了3D复印技术、彩虹膜等一系列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突破成果,通过展示高端科研成果,阐述学院在尖端行业中取得的重大成绩,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展望了新阶段的新机遇,激励同学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奋斗,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交流环节中,杨卫民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发展和就业前景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成才在矢志奋斗中追寻人生的意义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来

与会嘉宾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风华正茂正逢其时,激荡梦想重任在肩”!高院士和杨院长两位师长的爱国奋斗经历投身祖国建设的深切情怀,必将时刻激励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