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顾梧楠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2023427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机械楼4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以及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洪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洪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在会上就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进行部署。

会上,于洪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战略部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扎实推动有效落实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实施。

于洪杰强调,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必须:一抓实理论学习二抓调查研究三抓检视整改;四建章立制;五住推动发展学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要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组织落实,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进行座谈调研

随后,杨卫民院长在会上通过集体座谈形式对学院学科发展及学科评估问题进行了调研,刀刃向内,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梳理,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去屏障、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