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暨2022-2023年度本科生学生成长形成性评价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福格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育人工作实效, 32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暨2022-2023年本科生学生成长形成性评价工作研讨会。本科生中层领导干部班级联系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老师主持。


辅导员老师发言 


班主任代表发言


会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分别从思政教育、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日常事务、心理健康、奖助学金、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等方面进行汇报,提炼总结工作模式、工作特色、开展实效和创新亮点。各辅导员汇报内容详实、基础工作扎实、专项工作务实,各具特色的工作模式以及各具特点的工作方式成为本次学生工作总结会的亮点。


本科生中层领导干部班级联系人研讨并深入学生座谈


本科生中层领导干部班级联系人姜吉道老师孙忠博老师在研讨中分别提出了非常有效的建设性意见,张馨老师强调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是学生工作的龙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需要大批具有专业知识和才能的人才队伍,更需要这支人才队伍具备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姜吉道老师和孙忠博老师分别从各自负责的工作角度谈了围绕人才培养如何全面发挥好管理和服务育人,张冰老师在会后还深入学生,与联系班集体进行了座谈。

于洪杰老师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果,并在发言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坚持“三全育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坚持和持续改进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教学管理教师同学院广大任课教师 “互联”、“互通”、“互动”的工作机制,合理、高效利用学院教学、科研等育人资源,从专业学习、日常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及时对学生提供帮助,全面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和发展。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老师从各个专业的特色出发,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展望了新阶段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机遇。紧密贴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科技、教育、人才作为一个整体性的重大问题单独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赓续百年传薪火,育人初心永不改。本次会议对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度的学生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与分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对下一年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目标与要求。新一年,机电工程学院将不断夯实教育基础、筑牢育人根基,不断创新,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