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 液压泵/马达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福格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生将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以及专业核心课程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培养学生知识、素质、创新和工程技术应用的能力,实践一二课堂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12月11日16:00,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液压泵/马达建模大赛于线上成功举办,15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董力群老师、何雪涛老师、金志明老师、焦志伟老师、任峰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辜祖珣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何雪涛老师和任峰老师做开场致词。何老师鼓励大家时刻都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每一项挑战,并预祝大家取得好的成绩。任峰老师介绍了三维建模对于日后工作、继续深造的深远意义,鼓励同学们能在实际生活中能学以致用,成为祖国需要的实用人才。接着,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作品的演示,向各位评委展示了作品的建模和小组的创新,并分享了自己在建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比赛最后,董力群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总结。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肯定,总结了同学们在大赛中的收获,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机会掌握团队协作和自主学习的技能,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际工程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专业人才。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以下为获奖名单:

班级

作品名称

获得奖项

机械2006第3组

基于恒通HMS05系列轴式液压马达的建模

一等奖

机械2006第1组

斜轴式轴向柱塞泵

二等奖

机械2004第2组

斜轴式轴向柱塞泵

二等奖

机械2003第1组

斜轴式轴向柱塞泵

三等奖

机械2004第1组

双作用叶片泵

三等奖

机械2005第3组

斜轴式轴向柱塞泵

三等奖

机械2001第3组

双作用叶片泵

优秀奖

机械2001第2组

斜轴式轴向柱塞泵

优秀奖

机械2001第1组

单作用变量叶片泵

优秀奖

机械2005第2组

双作用变量叶片泵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