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刘福格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70

为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10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全体教师于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党风廉政观影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峰老师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尤需常讲常新,廉政警示教育务必警钟长鸣,强调要对师生严格要求,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我院教职员工、学生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营造崇廉尚洁的学院文化氛围,从而促进我院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怀知耻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委员、副院长王永涛老师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发表讲话,同时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各自分管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


 活动中,全体教师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致命的决口》。该教育片讲述并分析了某厅级干部如何在一条香烟、一场饭局中一步步撕开思想决口,一步步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告诫大家,思想的堤坝一旦决口,贪腐所侵蚀的不止是人民的福祉,更是党的事业根基。

 看完该教育片后,各位教师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