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高年级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刘福格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3

10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高年级全体党员于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旨在加强党员政治意识,时刻坚守信念和理想,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该片用真实案例展现了近些年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整治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让人民群众在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观看教育专题片,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学习是在思想上牢固构筑反腐倡廉的道德防线,是预防不正之风的重要法宝。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个人生活中,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自省自律,汲取奋斗力量,彰显优良作风。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注重通过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来讲述案例故事,使人受益匪浅。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学习党的先进的理论知识,勇于奋斗,刻苦节俭,始终将人民和集体的利益摆在首位。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第一党支部李春

在这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我们应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干事创业的大潮中去,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党员干部更应该积极进取,常省自身之过,勇当先锋模范;常修为政之德,看淡个人得失;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政治本色,在细照笃行中筑牢思想防线,锤炼坚强意志。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第二党支部龚一铭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中廉洁从业,在生活上勤俭持家。以实际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第三党支部冯文昊

这部专题片让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的坚定信心,更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更加坚定时刻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勤政务实、廉洁奉公、昂首前行地行动自觉。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第四党支部陈昊宇

观看完《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后,我深感震撼,非法采煤、破坏生态环境、向扶贫资金伸手等背后隐藏的都是官商为了谋取私利不顾损害群众利益的黑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对应了社会的价值追求,契合了民众的反腐热望。彰显了党中央刮骨疗毒“清理门户”的决心,表明了我们党有能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信心和底气。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第五党支部杨飞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