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深联合,促就业】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空中双选会

发布者:刘福格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是在疫情常态化阶段下缓解疫情冲击必须做好的答卷。机电工程学院深切关注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学院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保障就业工作落“实”、落“好”。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教师员工深耕企业联合,积极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优质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更好的应对当前就业形势,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于511日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



本次空中双选会邀请了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招聘单位来参加,招聘岗位种类涵盖了我院本科、硕士、博士8个专业,涉及产品设计、研发、控制、安全等多个领域,招聘企业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全面优质的就业资源及自由灵活的就业选择。自20219月份以来,学院以累计向2022届毕业生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

双选会开始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卫民教授致辞。首先杨老师对到来的30余家企业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各企业对我院毕业生就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今天的双选会能满足各企业对于优质人才的需求,同学们能挖掘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机会。而后杨老师从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优势出发,结合国家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提倡自主创新和重大装备国产化的时代背景,引导2022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在就业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我院学科交叉和集成创新的特色优势,鼓励毕业生同学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强机械、工艺和信息技术的结合,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从下午13点到晚上21点,各招聘单位按时间顺序依次进入“空中双选会”宣讲,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概况、职业发展、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诸多方面的情况。各公司宣讲完毕后,同学们积极与招聘单位负责人进行“云互动”,双选会共持续8个小时,累计吸引500余人次参与。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协助,我院机械系主任马秀清教授密切联系企业疏通校企关系,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任峰副教授积极协调企业动员研究生参与,我院姚建飞老师、陈珂老师等主动联系企业到我校招聘宣讲。会议由我院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赵金明老师主持,卢浩、尹宏远老师以及就业工作助理龚强、李佳仁、刘堰祯等全程参与;企业宣讲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老师表达了对宣讲企业的感谢,将积极为企业和学生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预祝企业能够招到心仪的人才,欢迎企业持续关注机电学院学生的成长发展,与学院一起奋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

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空中双选会”面向范围广,参与企业多,在增进企业联合、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的同时,激发了低年级同学主动了解职业发展、提升行业认知的热情,双选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院领导带头持续关注,并号召全院教职工和校友力量,挖掘用人单位资源,不断提供招聘信息,推动我院就业工作稳步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持“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为学生和企业间搭建桥梁”的宗旨,持续不断推动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