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顾梧楠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

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于202257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本届大赛共设置4个赛项,分别为“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仿真与应用”、“工程创客”和“工程文化知识竞赛”赛项。“智能物料搬运”与“机器人仿真与应用”赛项最多可各选派2支参赛队伍,“工程创客”赛项最多可选派3支参赛队伍,“工程文化知识竞赛”赛项最多可选派1支参赛队伍。2022321日,经过校级选拔答辩,我校选派8支队伍、27位同学、13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评审,我校8支参赛队全部获奖: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两项。

序号

赛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智能物料搬运

张泽良、吴洋、

高文觉、王卓兵

姚剑飞

刘佳其

特等奖

2

智能物料搬运

叶旭铠、王鹏琪、宫少杰、朱罗纪

魏彬

付俊杰

一等奖

3

机器人仿真与应用

李天伟、林佳怡、范生龙、吴雪松

魏彬

康敬欣

一等奖

4

机器人仿真与应用

赵嘉伟、李上、

俞超予、陈硕

申子嫣

于洪杰

一等奖

5

工程创客

巴晓斌、刘欣乐、刘涛、陆佳逸

邢晓星

赵凯

一等奖

6

工程创客

邓暄、史思琪、

尚劲

杨卫民

李方俊

一等奖

7

工程创客

赵泽伟、朱龙、

薛庆隆、刘俸溢

庄俭

杨冉

二等奖

8

工程文化知识竞赛

林佳怡、陈硕、

李天伟

李方俊

申子嫣

二等奖

智能物料搬运”赛项参赛队伍及分赛区决赛比赛现场


机器人仿真与应用” 赛项参赛队伍及决赛线上答辩现场

工程创客”赛项决赛线上答辩现场

在教务处指导下,本届大赛的校内组织工作由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承担。工程训练中心将继续以竞赛为契机,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组织和指导服务,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积极探索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