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到工程训练中心指导政治学习和教学工作

发布者:顾梧楠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4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杨卫民院长到工程训练中心指导《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政治学习和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学工作。会议在工训中心205召开,由工程训练中心李方俊老师主持,工程训练中心13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杨卫民院长和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杨院长指出,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主体,是立德树人的关键,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后,专门延长会议,就按照近期的线上教学创新安排,开展关于云课堂授课内容的交流分享,工程训练中心宋巍萍老师及王广军老师为大家带来车工及焊工基础知识,大家共同学习和交流,纷纷提出宝贵意见,杨卫民院长也对云课堂课程建设进行指导。

杨卫民院长对工程训练中心能够在教师人员少、教学任务重的情况下,安全、顺利地开展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工实习等科教融合项目的升级提高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杨卫民院长还通过分享亲身求学经历,指出工程教育的重要意义,表明工程教育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要求教师们日常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和工程意识,同时教师们也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变成一个“金锥子”,绽放光芒。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更加明确了工程训练中心未来的建设方向,希望能够通过多方努力,共同促进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进而为学校、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专业提升贡献力量。


工程训练中心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