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与 中车北京南口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65


为创新党建形式,加强党建活动深入推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于202158日与中车北京南口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就共建活动形式、红色历史学习、学科联系共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中车北京南口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对我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中车北京南口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宋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中车北京南口机械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项目,介绍了公司深厚的发展历史和红色文化底蕴。并鼓励我们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挖掘共建新方法、新模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双发的发展。

接着,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金明同志讲述了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情况,对于当前大学生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推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赵老师讲到,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指示精神,时刻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作为我们学习的目标,今后,我们将依托贵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结合我们学院学科发展特色,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我们各专业学科的实践教学发展,努力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文超带领大家前往中共南口公司参观新建立的档案馆。在这里,大家了解到了很多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事迹。我们身在这个时代,有责任、有义务认真学习党史,体味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撰稿:刘堰祯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