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陈学东院士、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原副主任徐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焦宗夏教授为兼职教授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45

428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原副主任徐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焦宗夏教授等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卫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冰、院长杨卫民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谭天伟代表学校对陈学东院士、徐钢教授和焦宗夏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并高度评价了以陈学东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在压力容器、石化炼化和航空机载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谭天伟表示,三位教授的加盟对推进我校学科发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与三位专家在相关领域开展长期稳定合作。谭天伟希望三位教授能够为我校学科新方向提供指导和建议,推荐行业优秀的青年才俊加入我校,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推进高精尖领域研究向纵深迈进,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共谱新篇。

  

  

聘任仪式上,谭天伟为陈学东院士、徐钢教授和焦宗夏教授颁发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杨卫民介绍了三位教授的个人履历、研究方向与学术成就。学生代表为三位教授献花。

   

   

学术报告环节,陈学东院士做《国家压力容器的高端、绿色与智能化技术进展》报告,徐钢教授做《中国石化炼化企业设备信息化规划与实践》报告,焦宗夏教授做《航空机载新技术》报告。三位教授仔细讲解了压力容器、石化炼化和航空机载领域的最新成果、研究进展、发展方向、难题攻关和应用实例,并鼓励现场师生潜心钻研、学无止境,把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作为研究目标,将科研成果造福人民。三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答疑互动与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高金吉院士对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勉励现场师生向三位教授看齐,保持虚心质朴的求学精神与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学有所成、研有所得,用丰硕的研究成果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北化新闻

https://news.buct.edu.cn/2021/0429/c2108a15062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