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9


我们生在不同的时代,但有着共同的追求。我们要提升自身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42514点,在昌平校区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蔡纪宁、张秋翔两位老党员正在为机电学子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身日开展,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邀请蔡纪宁、张秋翔两位老党员担任主讲人。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7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尹宏远主持。


首先,蔡纪宁老师作“不同的时代,共同的追求”专题党课,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指出虽然年代上存在差距,但追求和目标是一致的。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逢盛世,肩负重任,号召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随后,张秋翔老师作“走实践创新的专业改革之路”主题报告。张老师以走改革和创新的专业改革之路为主题,从“了解专业”、“了解社会需求”、“我们应该如何做”等方面展开,讲述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对于化工产业以及制造业产业的重要作用。最后,张老师强调,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敢于进行实践创新、在实践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设计思想才能更好的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更好的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谢金钊老师表达了对蔡纪宁和张秋翔两位老师的感谢,号召同学们向两位老前辈学习,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使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撰稿:刘堰祯、冯凯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审核:谢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