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4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层第一会议室开展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员座谈会,蔡纪宁、张秋翔两位老党员、学院辅导员谢金钊、尹宏远、肖久晟以及3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2019级辅导员谢金钊主持。

首先,蔡纪宁、张秋翔两位老师以自己入党几十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重要事件为背景,为学生党员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学科研经验,总结了人生经历并讲述了自己对党深切的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他们殷切希望,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学生党员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随后,蔡老师和张老师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谈到了如何培养独立思考与分析信息的思辨能力、如何将过程装备控制工程专业与国家发展结合,使新时代大学生更好助力国家发展、如何以“四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克服党性锻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

在座的学生党员代表在认真聆听了蔡老师和张老师的讲述之后,向两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在解答中提到,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学校优势,珍惜学习时光,用最好的光阴学习最宝贵的知识,不要虚度光阴,蹉跎岁月。同时,两位老师鼓励学生党员代表们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对党的信心和自己的心”同时也要“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在学、思、行三方面不断提升,向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而努力。

最后,谢金钊老师和尹宏远老师表达了对蔡纪宁和张秋翔两位老师的感谢,并激励同学们要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刻认识到青年一辈更要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本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老教师、老党员的作用,拓宽了党史教育的形式与路径,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并表示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在今后的岁月里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谱写最美的乐章。


撰稿:刘堰祯、冯凯、倪天宇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审核:谢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