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80

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21329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清华大学王玉明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主持本次会议,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和蒋东翔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徐小力教授、天津大学曹树谦教授等12名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此外,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曹正才、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何立东、王峰、李双喜教授等听取了会议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维民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术报告,对实验室年度的总体情况完成和组织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聚焦国家与北京市重大需求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指出在高速旋转机械建模仿真与动态特性设计、高端机械复杂系统网络化监测与健康管理、基于人工自愈的高端机械自主健康技术及应用研究三方面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队伍建设、工程应用方面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在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指导下,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将持续面向国家与北京市重大需求,加强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在高端机械健康监控领域科研与技术合作,在高端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领域进一步贡献北化力量。

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及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