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力学素质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89

331日晚18:00,周宏伟教授的“力学的发展及应用”拉开了本学期机电学院力学素质大讲堂的帷幕。

主讲人周宏伟老师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二百余人观看了此次报告。

周教授先对国内外力学发展简史进行了简述,然后介绍了力学在自然科学与技术的重要性,指明了20世纪影响最大的20项技术大部分以力学为基础。紧接着,周宏伟教授把力学的研究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指出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与力学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现代智能化的机械和控制工程、高精尖技术的航空航天工程、基础建设的土木和水利工程等的发展中,力学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讲座内容丰富严谨,激发了同学们对力学及科学研究的兴趣。此外,对于我校师生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如课程思政等,周教授也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力学素质大讲堂是机电学院力学教研室面向我校各专业同学们开课设的一门高端素质课,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和专家,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给广大同学带来学术给养。自开讲以来,深受广**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