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程实验班动员会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96


330日下午1800,机电工程学院于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B-305开展 “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机电工程实验班”动员会。动员会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段成红教授主讲,面向机电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谢金钊主持本次动员会。

首先,段成红教授讲述了建校以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与创新,阐明目前该专业在社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并且分析了国家建设对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迫切需求。


随后段成红教授介绍“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讲述了本科阶段的课程教学体系,包括核心单元、专业核心以及专业拓展,让同学们对于培养计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了解。

接着,段教授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报名标准,指出相关的注意事项,鼓励有意向的同学踊跃报名。

基本内容介绍完毕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就“机电工程实验班”相关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两位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提问都做出了全面准确的解答。


此次动员会圆满结束,不仅让更多同学了解到机电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基本内容,还为许多有意向加入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