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危险化学品生产系统故障预防及监控基础研究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17

2021329日,危险化学品生产系统故障预防及监控基础研究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高金吉院士、王玉明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团队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玉明院士主持。首先,由王维民教授介绍与会专家,高金吉院士致欢迎辞;然后,王庆锋副教授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一年中的研究进展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工作进行讨论及建议,王玉明院士认为当前实验室在理论研究方面有较强的优势,发表较多高水平论文,并且在软件、专利以及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也比较突出,在当前优势的基础上,实验室工作侧重点还需突出,并加强与各单位更紧密的横向联合;最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会议纪要。

高金吉院士致欢迎辞


王庆锋副教授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肯定了实验室在本年度取得的建设成效,希望实验室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继续立足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实验室重点特色,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的角度出发,培养更多的具有多学科知识融合和创新能力的安全技术与工程人才,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王玉明院士作总结发言


学术委员会及实验室团队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