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28

326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在机械楼409会议室顺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钻井技术装备信息化、自动化及智能化、新型钻井测量仪器与工具研发、油田化学等化工新材料研发、国家重大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机电工程学院杨卫民院长、颜廷俊教授、张杨副教授等老师,钻井工艺研究院副院长唐洪林、院首席专家孙浩玉、院副总工程师蔡文军等技术专家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钻井工艺研究院首席专家孙浩玉首先介绍了钻井工艺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表示,胜利钻井工艺研究院将会携手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利用双方在机械加工制造、钻完井工艺、材料、化学领域的优势进行互补,共同推进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高端油气装备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瞄准全球领先水平,努力为我国石**业变革发展作出贡献。

杨卫民院长对钻井工艺研究院一行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表示胜利钻井工艺研究院是具有技术实力的企业、是中石化油气开发的一面旗帜,作风务实、创新力行、集体奋斗,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值得学习。之后杨卫民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在机械、材料、化工等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具有业界领先水平。本次校企合作将助力中国石化胜利工程公司在“十四五”油气勘探、油气装备研发、油田化学新材料等方面取得新成就。杨卫民最后指出,今天的签约必将使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新境界,进一步促进更多的科技合作开花结果,共同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我国油气勘探事业奉献力量!

之后,由机电工程学院颜廷俊教授、孙腾飞副教授等6位教师代表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向胜利钻井工艺研究院的技术专家做了介绍,钻井院的领导和专家们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目标,交流结束时钻井院副院长唐洪林和杨卫民院长都做了总结发言,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