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北京化工大学与郓城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促进产学研相结合,202131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山东省郓城县人民政府合作交流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山东省郓城县县长谷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及双方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主持。

何雨骏处长代表学校向郓城县人民政府谷永强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山东郓城是一片经济发展的沃土,北京化工大学与郓城县交流密切,往来频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十四五”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共同推进学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

谷永强县长致辞,他介绍了郓城县的政治建设、历史文化、发展历程、人才强县、校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是一座传承红色基因的高校,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在高等教育发展,科研成果落地等领域紧密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更加丰硕的共建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随后,杨卫民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山东好朋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远介绍了公司发展与建设情况。最后,杨卫民院长与李明远董事长签订合作协议书。双方致力于通过紧密合作,打造互惠互通、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

会上,双方就包装材料与智能制造展开深度研讨。杨卫民教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高端装备领域的众多创新成果,包括熔体微分静电纺丝纳米纤维绿色制造技术,微纳层叠调控取向增强技术,以及“3D复印”技术。“3D复印”是基于材料PVT特性的智能模塑成型提出的创新概念,通过扫描、制模、成型一体化的智能系统构建,实现塑料制品的三维立体快速**。同时,构建了“3D复印智能塑化制造云平台”。在2020疫情期间,北京化工大学利用“3D复印”技术快速制造出带侧光板型的护目镜2000余副,为湖北武汉、孝感等多地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提供了健康防护,还捐赠给北京多家三甲医院和北京环卫集团、中信环境等单位。

会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与先进制造英蓝实验室。郓城县代表团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