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安全工程系召开2021年新学期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89

202136日下午14时,安全工程系在东校区机械楼408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主题是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落实,目的是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以本为本”和实现“四个转变”的高等教育理念。会议由张东胜老师主持,全系专业教师悉数参加,会议气氛热烈和谐,一直持续到晚上20时结束,历时6个小时。

会议伊始,杨卫民院长对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成绩和大家的辛劳付出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专业建设提出了规划建议指导和殷切期待。何立东教授和杨剑锋教授,先后针对专业现有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随着主题内容的逐一展开,专业老师们热情高涨,针对专业建设目标、课程体系、专业分流、学风建设和资源整合等一系列现实问题,集体进行深入剖析,人人建言献策。王峰、陈东梁、方舟、程礼盛、刘伟、窦站、王倩琳、王瑞雪和宋浏阳等老师们,展开了头脑风暴式研讨,使得会议提出的问题脉络越来越清晰,解决方法越来越切合实际,建设方案越来越趋于完善。最终确立了建设全国化工安全领域“领头羊”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案和切实实现责任落实到人的本科生导师责任制等具体工作内容和促进学业学风提升的具体措施。

随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的展开和专业力量及资源的整合,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必将迈上新台阶,安全专业的每一名学生将马上迎来自己心仪的导师,与导师们同心携手共进,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学业规划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平台,向着春天般美好的前景奋进。

1 专业老师们在热烈研讨专业建设话题

2 王峰老师在倾听和思考同仁们的提议

3  窦站老师进行主题发言

4 陈东梁老师在和同仁们诚恳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