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工程有限元法及数值分析”课程组开展集中备课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68

224日上午,“工程有限元法及数值分析”课程组在机械楼409开展集中备课,机械系主任马秀清老师参加。

集中备课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学习效率。课程负责人王维民老师和毕超老师分别针对装备专业和机械专业特点,对课程目标、内容和授课方式及过程考核方式对大纲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意见,与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最后形成了一致意见。

工程有限元法及数值分析”是面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高年级开设的必修课程。学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在掌握有限元法的基本思想、分析步骤、有限元模型的建立等基础上,能够运用有限元方法分析典型的工程问题,从而培养运用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及计算机技术分析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也为进一步学科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