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校企交流】爱力领富集团领导访问北京化工大学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96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爱力领富集团董事长朱跃龙、集团副总工王谦、集团副总兼华南大区总经理王学国以及爱力领富北京公司总经理宋大维一行四人访问我校,与我校机电学院就推动产学研校企合作开展交流座谈。机电学院院长杨卫民、机械系主任马秀清以及液压课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于洪杰主持。

首先,杨卫民院长代表校方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特点、专业设置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爱力领富集团董事长朱跃龙先生介绍了集团概况、产品体系、服务网络、客户群体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与高校建立深**系,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会上,双方就液压和机械制造行业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就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以及校企合模式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愿。交流会后,集团领导参观了机电学院相关实验室并进一步探讨合作领域。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是在我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合作交流将进一步拓展学院与企业合作平台,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中国制造业升级贡献高校力量。


附:爱力领富集团介绍

爱力领富,前身爱力企业创始于1991年,旗下现已拥有18家全资子公司。 爱力领富是中国进口液压件、密封件、流体连接件主流供应商及机电液集成控制系统专业提供商,公司已取得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爱力领富全国首创环卫压缩箱伺服系统高效节能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爱力领富性价比优良的伺服系统、液压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轻工机械、数控机床、铸造、压铸、锻压设备、城建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矿山设备等。同时其完善的一站式服务为后市场提供强大的服务支持:从现场勘察、测量、设计、资源调配、产品总装,再到客户现场的产品集成一气呵成,利用资源优势和遍布全国的爱力服务网络,助力客户提高其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