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0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边靖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60

根据学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于日前开展了“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廉政廉洁文化建设,使纪律和自律意识入心入行,也使广**生正心修身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建立了廉政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

首先是多形式学习党纪法规。以线上学习为主,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推荐内容和自选内容相结合。组织全院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增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纪律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先锋”意识。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集中学习党风廉政

过程装备第一党支部党风廉政集中学习

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党风廉政集中学习

教师联合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活动

基础课系党支部党风廉政专题集中学习

塑机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风廉政

本科生党总支低年级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纪律

本科生党总支低年级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纪律

其次是精准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推动警示教育落地落实,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止行,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教师联合党支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

本科生党总支高年级第二党支部集中观看《代价》

研究生党总支机研1902党支部集中观看《代价》

最后是以此次“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丰富宣教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教育途径,不断增强教育的震撼力、冲击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