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抗疫分享|机电工程学院“战”疫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65

2020年10月23日18:00,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于B阶302教室召开了战疫经验分享会。抗疫分享人有装备1802王泽潇、机械1901张也、装备1801石惠、装备1805郭云鹏及团委各部门负责人。本次分享会贯彻与发扬抗疫精神,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分享抗疫经验。

  

在全体参会人员到场后,装备1802王泽潇同学首先上台分享。疫情期间,王泽潇积极参加有关疫情理论培训,书写有关“抗击疫情”材料10余篇,自愿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主动无偿献血,制作多条关于防疫的推文。


机械1901张也同学在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与其他志愿者和基层人员组成抗疫小队,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宣传抗疫知识,协助有关人员隔离外来人员。

  

装备1801石惠同学主动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向群众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灭活方法、传播途径、易感染人群等信息,为居民及时获取病毒防控知识提供参考。


装备1805郭云鹏同学积极动员群众参加志愿活动,自身作为志愿者积极介绍抗疫经验给群众,并在7月主动参加黄河防汛活动,为抗疫防洪作出贡献。


白衣天使逆行千里支援湖北,北化学子虽身在远方,心却早已守护着荆楚大地,同学们用身体力行证明了自己是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大学生就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义务。做守护者。我们不仅要守护自己的平安,还应担当一份使命,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做修行者。陶冶情操,增加才情。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做识途者,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游必有方。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暖的一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笃定了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