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政企校合作产教融合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活动系列之2020年企业导师团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晶冉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7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2020年10月17日下午1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领导和企业高管导师团一行10人来到昌平校区主教楼A阶201,集产、学、教、政、研五位一体,与机电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子面对面,传递、指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性政策,从而推进开发区人才引进战略;以三方协作为平台为北京化工大学安全专业学子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进而实现三方融合、协同成长、开拓创新的新方向、新发展。 机电学院副书记王峰老师、安全专业负责人张东胜老师、专业教授陈东梁、王瑞雪、方舟和窦战等老师以及安全专业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张东胜老师主持报告会。 

安全工程专业教学负责人张东胜老师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峰老师

现如今国家科技界对安全与应急高度重视,安全与应急方向是我们的一个主要方向,是面向国家需求的一个主战场,其人才培养是我们承担的社会使命。安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要从本科生抓起,用产学融合的培养方式培养一批安全与应急方向的人才。因此邀请了位企业导师进校园为我院安全专业学生进行一次学术研讨盛会,他们分别是陈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田伟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明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EHS主管,安全工程专业校友;陈存银,蓝星安迪苏EHS总监,安全工程专业校友;王城玉,零氪科技大数据经理;刘翔,北京慕驰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禹华,长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津鸿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樟,伏诺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伏诺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导师们用五个话题将同学们带入真正的安全工程领域,切身感受到安全专业的魅力所在。

蓝星安迪苏EHS总监 陈存银老师


  企业导师、蓝星安迪苏EHS总监陈存银(06级10届毕业生),介绍化工全流程的周期、安全工程专业的前景以及安全信息化,结合实际工程案例,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提升个人能力。企业导师、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EHS主管路明(06级10届毕业生),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工程的基本要点、注意痕迹管理,希望同学们保持谦虚的态度,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解了一个纲领,三个坚守和一个愿景。

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EHS主管 路明老师

  最后,陈伟老师、田伟老师以及杨禹华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安全工程专业的专业知识,国家和企业需求,并提醒同学们保持外语学习,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  陈伟老师

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厂长  田伟老师

长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禹华老师

通过此次讲座各位导师的讲解与分享,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安全工程专业领域的一些专业知识,对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企业管理、就业形势等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本次活动就是“政企校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特色项目规划系列内容之一,今后安全工程专业还会有多种类型的专业领域活动持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