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基础力学教学团队组织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45


202010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基础力学教学团队在机械楼409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群负责人魏征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在东校区的教师参加研讨。

基础力学是机电学院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在面向机械类专业学生开展教育教学的同时,还承担着其他相关工科专业的工程力学教学工作,其基本理念和思维方法, 对学生学习方法、研究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素养培养有着重要影响。会上,以一流课程和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为目标,以提升学生学习参与度和课程学习成效为导向,围绕OBE理念下的课堂设计与过程考核、课程思政展开积极讨论,同时,对如何在有限学时内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达到课程目标要求进行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探讨。

目前,学院基础课部正在开展面向新工科的基础课群工程实践综合改革,力学作为基础课重要部分,与工程图学、机械设计与机械理论、机械制造等课群形成以项目为牵引的联动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给学生提供“学中做,做中学”的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近年机电工程学院加大对力学学科的建设力度,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教师力量进一步增强,2020年获得校级一流教学团队荣誉。本次研讨会后,将进一步围绕提高课堂效率,做好课程思政开展课程改革建设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