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边靖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具体工作部署,109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习会开始,各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做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活动的相关要求,用学习研讨的形式,引导学生认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深刻道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学生党员要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引导并督促身边的同学践行“光盘行动”,坚决防止走过场、一阵风,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

      成由勤俭破由奢,通过此次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同学们举一反三,以身边发生的浪费现象为索引,提高自身的节约意识、劳动意识,在平时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