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组织《生产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51


2020929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科技大厦201召开了2020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动员会,动员会由李启行老师组织,系主任段成红教授主讲。

段老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三个层次给同学们梳理了生产实习环节在整个大学四年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强调生产实习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通过生产实习,学生进一步了解工业生产过程和装置,了解机器和设备的总体结构、特点、工作原理及主要零部件的加工和装配工艺;获得生产实践知识和经验。

动员会上,李启行老师介绍了具体的实践内容安排。本次实习将充分利用动、静设备主要两大研究中心(DSE中心和CAE中心)的科研优势,挖掘前沿实验教学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并赴北京化工大学昌平科技园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开展高端动力装备的现场实习。

最后,段老师进一步强调了整个实习的考核办法和实习纪律,尤其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必须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各项防疫措施,全程佩戴好口罩。

希望通过四周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可以将四年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提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毕业环节及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李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