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喜讯】我院机械工程等学科进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发布者:曾稳稳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950

        2020629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北京化工大学本次共有13个上榜学科包括化学、机械工程、电力电子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纳米科学与技术、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遥感技术。

2020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2020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机械工程专业排在前10%的内地高校有68所, 我校在机械工程学科领域以第48名位列其中。


2020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仪器科学专业排在前10%的内地高校69所, 我校在仪器科学学科领域以第26名位列其中。



2020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排在前10%的内地高校有83所, 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以第29名位列其中。



关于软科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的专业化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全球的高等学校、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提供高等学校及其内部组织和功能的绩效评价模型、优质数据和管理解决方案。“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