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用画笔讴歌时代的英雄

发布者:曾稳稳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03

     今年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刘璐作为一位机电学院产品设计系大二的学生,她对亲临一线逆行的医生和护士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也对所有一线警察、清洁工人、超市服务员等怀有好感,他们勇气、担当与责任,激励她用自己最熟悉的艺术表现形式,拿起手中的画笔,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英雄们,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激。她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难以忘怀的画面,《守望相助》、《负重前行》、《众志成城》、《坚守岗位》、《风雨无阻》、《雅的海报跃然纸上,记录一个个大家熟悉场景的瞬间,讴歌这些伟大人物和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

守望相助:在抗疫行动中同样重要的还有警察,维持秩序,为人民服务。警察的形象和标志性建筑武汉站和汉口站结合,表现人民警察为人民。(指导老师:周小儒)

负重前行:在武汉保卫战中,大约4万名建设者加入其中,日夜奋战,抢建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展现了“中国速度”。(指导老师:周小儒)

众志成城:志愿者的形象和标志性建筑湖北大学图书馆结合。疫情当前,无数志愿者无畏病毒赶往一线支援,为了趁早战疫成功,奉献自己的力量。(指导老师:周小儒)

坚守岗位:在很多商店都歇业的同时,超市成为人们采购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的重要渠道,一个小小的岗位也是在为了维持城市基本运转而认真工作。(指导老师:周小儒)

风雨无阻:外卖小哥可能是个不起眼的存在,但是却为了生活的运转做出了贡献。也许是迫于生计,但运送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也是十分重要的,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维持城市的运转。(指导老师:周小儒)

百毒不侵:医护人员是抗疫队伍中最重要的部分,运用了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的形象和在这次疫情中贡献巨大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相结合,百毒不侵是我对医护人员的祝愿,希望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都可以百毒不侵。(指导老师:周小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