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信息类线上双选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卢虹旭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384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继续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服务,搭建良好交流平台,使广大毕业生“无忧”求职,“无虑”就业。423日,在学校就业中心的指导和协助下,北京化工大学机电信息类线上双选会在智联招聘平台上成功举行。

  

  

本次双选会面向全校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吸引十余省份101家用人单位进行线上选才,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省份,其中以北京本地企业居多。可提供463个工作职位、5740个就业机会。参会单位主要涉及机械设备类,软件开发类和石油化工类领域,此外互联网、教育、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行业同样需求旺盛。此次双选会共吸引校内校外286名同学报名参加,简历投递量达到1019份。

  

  

此次线上双选会打破了时间与空间限制,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可以容纳更多招聘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选择。用人单位可直接发布岗位需求,学生可通过平台与用人单位随时交流,进行简历投递,开展线上视频面试,有效地解决了毕业生在防控疫情期间求职难的现实问题,同时大大降低了双方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沟通成本,提高学生和企业求职面试效率。

  

  

截至目前为止,在此次双选会上已有33家用人单位对151名北化学子表达了签约意向。

未来,学院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搭建各类就业平台、深入发掘就业岗位需求、线上渠道不间断为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同时开展网络就业指导课程,对学生求职技巧、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培训,对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学院所有老师都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确保所有2020届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提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