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顾梧楠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4763

一、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机电工程学院是北京化工大学建校时的三大学科之一。前身是1958年北京化工学院建院时成立的机械系,1995年更名为机械工程学院,20003月又更名为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科技部和973首席科学”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北京市科技新星3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在高金吉院士带领下,2001年,学院创建了北京化工大学诊断与自愈工程研究中心,主持自主研发机械故障诊断专家系统和远程监测平台,对50个企业1700台关键机组预警诊断,避免数十起事故,协助企业解决20多起振动故障等重大工程难题,2016年获世界工程资产管理协会终身成就奖。承担973项目1项。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卫民的带领下学院连续承担“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及地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现承担国家首批启动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学院承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工过程机械”二级国家重点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北京市重点学科,“安全工程”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同时,我院形成了多个特色学科,2016年北京化工大学入围教育部“十三五”期间共建的16所高校。在上述学科的支撑下学院建有“化工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系统故障预防及监控基础研究实验室”、“高端机械装备健康制造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21世纪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北京化工大学在昌平区南口镇征地近2000亩用于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建设是北京化工大学的百年大计,通过三期建设,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建筑高雅、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校区将为北京化工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我院也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新机遇,很多的学科方向需要去建设,广阔的发展空间等待年轻人去开拓,现诚挚欢迎海内外有志学者加盟,共同发展,共筑辉煌。

唯才是举  思贤若渴;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我有嘉宾  鼓瑟吹笙。

二、高层次人才 

1.领军人才任职条件及待遇

在国内外本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良好的学术声誉,具有担当我校学科支撑方向学科带头人的任职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聘为学校专业技术特二级至特一级岗位教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00万元,根据需要可提供平台建设经费支持;提供独立实验室和办公用房200平方米;提供全额事业编制团队助手2名;提供安家补贴、生活补贴、周转房或租房补贴;安排其配偶正式编制工作,优先推荐其子女入学。

2.杰出人才任职条件及待遇

在本领域内取得突出的学术成绩,具有担当教授职务岗位、博士生导师和学科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的任职能力和水平,拥有指导研究生或青年教师的丰富经验,发展潜力大,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重点引进35周岁以下青年优秀人才。

聘为学校专业技术四级至二级岗位教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80-150万元;提供独立的实验室和办公用房60-100平方米;提供全额事业编制团队助手1名;提供生活补贴、周转房或租房补贴。更为优秀者还享有安家补贴安排配偶工作优先推荐其子女入学等待遇。

3.优秀人才任职条件及待遇

在本领域内取得优秀学术成绩,具有担当副教授以上职务岗位的任职能力和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可以胜任现有学科或新兴交叉学科某研究方向的带头人。

聘为副教授或见习教授,学校专业技术七级至四级岗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0-100万元;首聘期内提供周转房或相应租房补贴。

4.青年优秀后备人才任职及待遇

具有担当见习副教授职务岗位的任职能力和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可以胜任现有学科或新兴交叉学科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

聘为见习副教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租房补贴。

5.岗位信息及报名方式

北京化工大学2022-2023年高层次人才岗位信息详情及联系方式请下载附件查看。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至各学院联系邮箱,学院筛选符合条件者通知进行面试。

三、普通教师及师资博士后

1.基本条件

在海内外高水平院校或科研机构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待遇条件

享受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工资、绩效奖励和其他福利,学校还将依据相关政策为符合落户条件者解决北京户口。

四、招聘学科方向

工学专业: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类、工程力学类、热能核能类、航空航天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自动化类;安全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相关专业。

五、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后备人才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2-2023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后备人才引进需求岗位信息表见附件。北京化工大学 2022-2023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后备人才引进需求岗位信息表.xls

六、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详细简历发送至: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机械楼,100029

负责人:张 冰  64452271   zhangbing@mail.buct.edu.cn

杨卫民  64418684   yangwm@mail.buct.edu.cn

联系人:马艳娥  64452271   maye@mail.buct.edu.cn

     谭 晶   64417994   tanj@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