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发布者:卢虹旭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61


尊敬的用人单位:

为了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一个宽松、平等、公开的就业环境,同时为用人单位挑选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我们将举办 “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机电专场)”,热忱欢迎各用人单位到学校和学院来招聘毕业生。

2017年,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有本科毕业生537人。本科生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产品设计。 研究生人数230人,专业包括:工程力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热物理,安全科学与工程,艺术类。此外我校还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工程,应用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法学等专业毕业生约5000人。

毕业生双选会时间安排

一、会议时间:

2017328日下午1400—1700

二、参会办法和服务内容:

1、参会单位须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2、参会单位请尽快和我们电话联系,将营业执照、招聘简章、参会回执单复印件或扫描件等材料通过邮件方式发至buctjd@126.com

3、学校不收任何费用,并向每个参会单位提供一张桌子,若干把椅子,饮用水,现场会有志愿者助理,学院提供停车证;

4、企业需要自带招聘海报,易拉宝。

三、报到布展时间、地点:

报到布展时间:2017328日 下午1330—1400

报到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四层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学铭 刘福格

联系电话:010-64436716, 010-80104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乘车路线: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

  

公交站:和平东桥站。(也可打车前往)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

机电学院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前身是 1958 年北京化工学院建院时成立的机械系,1995 年更名为机械工程学院,2000 3 月又更名为机电工程学院。学院现设六个系级教学单位和七个科研机构。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形成以培养安全科学与工程、化工过程机械与装备、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为特色的学院,是我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之一。

机电工程学院建院以来,招生人数不断扩大,逐年上升,近几年的本科招生人数稳定在每年 500-550 人,研究生人数稳定在 160 人,同时有博士生十余人。机电学院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卓越工程师为己任,在人才培养中高度重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和企业的高度认可,近五年就业率超过 98%。近三分之一毕业生选择继续学习深造,成长为高端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跨文化的交流能力,我院与美国、英国、 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便利。 

专业设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主要培养以机械工学为主,兼顾材料和控制工学的高层次、综合性、复合型技术人才。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隶属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在设备故障诊断、化工装备技术、过程机械设计等方面有很高的声誉。

安全工程:培养具有安全理论基础和安全系统工程知识,掌握安全管理和分析评价及计算机应用等专业技术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及研究发展型人才。

产品设计:工业化时代的创新设计,是技术、艺术与文化转化为生产力的核心环节,理念已经从产品性能研发、外观设计延伸到市场众多相关行业。 
师资团队

学院现有教职工 140 余人,学院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 1 人、双聘工程院院士 1 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 人、“科技部和973首席科学家” 1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4 人、北京市科技新星 3 人、北京市教学名师 2 人。教授 22 人,副教授 49 人,占教师总数的 52.6%;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79 人, 占教师总数的 55%。现有本科生 2200 人、硕士生 480 人、工程硕士 40 人、博士生 38 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均超过 98%
学科设置

  学院现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机械 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流体机械工程”、“工程力学”、“安全技术与工程”六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07 年“化工过程机械”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8 年“机械设计及理论”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0 年 “安全工程”被评为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
科研成果

十二五以来,发表论文 500 余篇,其中 SCIEI 收录论文 200 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80 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3 项等。 

十三五开局:高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项目 1 项、“GF973”项目 1 项;作为项目负责单位承担国家重大专项项目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若干项;ESI 高水平论文 20 余篇。
党政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实践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学风良好,团结一致。红色“1+1”共建活动中,机电学院党支部发起的共建活动受到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奖学金设置

机电工程学院建院以来不断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各类人才,在企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一些毕业校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不忘回报母校,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不断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学院的发展和学生培养更得到社会各界支持。在他们的支持下,学院设立了如“海泰斯”、 “KraussMaffei”、“金明”、“程源”、“海拉”、“李文杨燕夫妇教育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形成了我院一套完善的奖学金制度。 
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并指导 “萌芽杯”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大学生挑战杯”、“三维建模大赛”等科技创新比赛,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和发展,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我院的传统优势项目,校级机械创新大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直接推荐参加首都机械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学生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情况如下:2006 年获得国家二等奖 2 项、北京 一等奖 1 项、北京二等奖 2 项、北京三等奖 4 项。2008 年获得国家一等奖 1 项、北京一等奖 1 项、北京二等奖 4 项、北京 三等奖 5 项。2010 年获得北京一等奖 1 项、北京二等奖 2 项、北京三奖等 7 .2012 年获得北京一等奖 2 项、北京二等奖 4 项、北京三等奖 3 项。2016 年获得北京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产品设计系师生荣获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节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