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周报(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6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基础课系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为不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2019年11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联合机电学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基础课系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  追寻伟人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寺东南半坡上,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地。1949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一批伟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中国的重要战役,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宏伟蓝图。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观看了“毛泽东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展室用图文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双清别墅的工作和生活,包含一些经典的照片和手稿、诗词、电报电文等。通过参观展览,党员教师们重温了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汲取前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刻地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受到新洗礼,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极大地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并保持“进京赶考”的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祖国建设发展的动力,用奉献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塑机所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塑机所党支部组织全所教师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13:30在机械楼408会议室,通过机电简报刊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材料讲解,学习了时代楷模—曲建武、黄大年、钟扬、张富清、李保国、黄文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哈工大“八百壮士”等先进事迹,并共同观看了《榜样4》的节目视频—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访谈。

  下午14:00过,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透明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其广带领的党员代表一行7人来到408会议室,与塑机所全体老师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双方首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互介绍,然后,透明件研究所党支部和塑机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通过PPT介绍了本支部建设情况和特色做法,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介绍的“铸心工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双方的各个团队接着进行了科研领域和科研成果的详细介绍和交流。最后,透明件研究所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塑机所的实验室。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塑机所党支部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透明件研究所党支部相互分享和学习了支部建设经验,并为今后的进一步科研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过程装备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2019年11月22日下午,过装第一党支部在化纤楼402举行组织生活会。李双喜老师组织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和《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助学育人 托起明天的太阳》。期间,支部成员开展了积极讨论。颜廷俊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之后,希望工程聚焦教育扶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精准扶贫,将贫困家庭学生作为主要资助对象,让更多的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总结

 

  2019年11月22日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在科技大厦205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领会学习丁薛祥同志撰写的《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采用“学习强国”平台音频播放的形式;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决整治****、****,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布置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质量提升计划工作。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学习观看了《榜样4》“战斗英雄张富清”以及“嫦娥四号参研老、中、青三代人员”的先进事迹。

  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支部党员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探索新型***制的生动实践-嫦娥四号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背面巡视探测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伟大事业都是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要激励更多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