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周报(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35

 

16级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精神,结合总支每周学习安排,11月17日,本科16级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408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6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教育。

  在本次教育中,16级第一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香港局势发表的重要讲话”,接着支部就目前香港的局势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与讨论,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义务。我们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当下香港局势紧张,国内外的形式不容乐观,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的执政领导地位。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16级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5日开展了对本周国家大事新闻的学习。

 

 

  11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陪同下,在景德镇、南昌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开放增动力、破难题、扩潜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今年是决胜小康的至关重要的一年,是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打下坚实基础的一年,我们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着力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发展。

 

 

  通过此次的时政新闻学习,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就是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16级第三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下午17:00-18:00,机电工程学院本科16级第三党支部在东校区主教楼307进行集中理论学习。支部应到22人,实到22人。

 

  首先全体成员对白求恩同志学习,白求恩逝世80周年纪念日。纪念白求恩,传扬白求恩精神,永不过时。远离战火硝烟的人们,是否早已忘却战争的惨烈,白求恩的事迹是否还在我们的教科书中,白求恩的名字是否还在一代代人的记忆里。我们要记住那些曾经援助过中国人民进行14年艰苦卓绝抗战的所有国际友人。感恩,是人生永恒的学养。针对如何深刻学习白求恩精神,我支部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支部蔡媛同志提出我们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支部王洋同志引用毛主席的一段话:“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切实传承党的精神。

  最后孙博文同志总结发言,呼吁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党内活动、关注国家政治时事,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积极在班级内、专业中发挥自己的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先锋作用,为其他同志做好带头作用。

 

 

16级第四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机电学院本科16级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十九届四中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汇报发言,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体现出的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究。

 

  学习活动中,同志们踊跃发言。金鑫同志在会议中发言:“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表示十分赞同,他说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高科技文化水平,在学习之余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努力学习和掌握世界先进科学技术。”

16级第五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机电学院本科16级第五党支部的成员进行了“重温**,熟知党员义务”的学习会,大家积极准备,进行了讨论发言。在四号楼大厅进行,支部共23人,实到22人,王慧妍同志请假。

 

 

  大家一致认为,明确党员的义务,就是明确一个衡量党员是否具有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和尺度。对于党员个人来说,有了这个标准和尺度,就有了明确的方向,就可以用它当作一面镜子,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看哪些方面做到了,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以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对于党组织来说,可以用这个标准和尺度去培养和考察各党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和督促党员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的义务是与党员的本职工作紧密联系的。只有联系实际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学习文化和专业知识,才能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否则党员在群众中就没有威信,就会在实际工作中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这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之一。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只有结合工作岗位来全面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义务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 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周学习计划分享会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图书馆四楼召开。本次会议由杜嘉同志主持,11位支部党员参与,会议主题为“支部党员周计划学习分享”。

  首先,雷国强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他指出学习**,尊崇**,不仅为了遵守**、还要敢于维护**。遵守**、维护**是合格党员的分内事,也是优秀党员的光荣事。

  最后,大家通过相互交流,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醒自己,督促自己,在班级内、专业中发挥自己的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先锋作用,为其他同志做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