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本科生】机电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新生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学生抒发爱国热情。11月2日,机电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参观过后,同学们心情激动,在回顾共和国70年光辉成就的基础上有了更深的思考,体会70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机械A1905杨卓霖说:“从时传祥到郭明义,从蒋筑英到郭永怀——7面英雄人物墙上,集中体现新中国发展建设进程中不断涌现的英雄模范。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更要积极接过历史接力棒,将小我融入大我,谱写新篇章。”

  机械A1901朱江楠说:“七十年,先辈打下的基础已然牢固,但人间正道新时代的未来还要我们去开创,我们必然不负前人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紧跟党的领导,书写祖国更美好的篇章!”

  机械A1902刘文轩说:“短短两小时的参观,我却似换了个人,在镜子前仔细打量着自己,却并无发现。转头,再看展馆门上的“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横幅,瞬间领悟过来——多的是一颗比从前更加滚烫的爱国之心。

  机械A1906沙旺说:“漫步走过“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四个门时,我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同时感受到了肩上沉沉的责任,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付出自己的力量。薪火相传,奋斗不止,未来祖国必以我们为荣。”

  机械A1913龚一铭说:“光阴荏苒,物转星移。70年,从一个极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两弹一星到北斗导航,从港澳回归到加入世贸,从中国桥到中国网……蛟龙腾飞且看今朝,九州大地更焕生机。祖国,我为你自豪!”

  机械A1905戚文韬说:“从过去的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的基本实现全面小康,这是我的祖国创造的世界奇迹,我深深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在无数前辈的基础上创造奇迹,赓续辉煌!”

  机械A1913周涵说:“一串串详实的数据、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就是一枚枚闪亮的勋章,凝聚着汗水和足迹。而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的我们,应当艰苦奋斗,为这片江山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