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第七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峰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7

    10月18日,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各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开展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对各位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来激发广大学生党员要解放思想,与时代同行;担当尽责,用实干说话;创先争优,向一流迈进。

   北化大机电学院16级本科生利用在校外实习的时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分别在北京、南京、上海与山东等地开展学习。

   其中,16级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所在实习地开展学习活动。他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讲话,明确广大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坚决同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只有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我们才能有目标、有动力的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实习自己的人生价值。16级第四党支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参观的形式向党员们再现南京大屠杀的惨烈,以此来激发党员同志要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同一切分裂势力及国外反动势力作坚决的斗争。16级第五党支部则结合其生产实习内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的安全生产金句,强化党员的安全意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警醒着我们要将生产实习内容与书本理论相结合,更加深刻的理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重要性。

 

 

撰稿:张乐|供稿单位:北化大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