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周报(二)

发布者:邓付洁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98

喜迎祖国70华诞  机电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组织

 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片《决胜时刻》活动


    为迎接祖国70华诞,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联合党支部特于9月27日下午组织了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决胜时刻》的观影活动。大家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塑机所党支部组织全所教师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塑机所党支部组织全所教师于2019927日下午1:00在金鸡百花影城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该片讲述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炮击英舰“紫石英”号、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观看该影片,老师们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历史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基础课系教职工电影党课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2019年9月27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基础课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27人在金鸡百花影城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决胜时刻》是一部充满史诗情怀的电影,该片讲述新中国成立前,以毛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北京香山双清别墅运筹帷幄,克服重重苦难,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和群众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维护国家稳定繁荣,珍惜眼下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感受到七十年前,国家百废待兴、一穷二白,先辈们迎难而上,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七十年后,政通人和,国运昌盛,盛世繁华;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了让人民少受战争之苦,在国共谈判中对国民党的容忍,也体现了对外国列强在中国领土上任意横行的坚决反击,确保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当家作主,不用在自己的国土上承受西方列强的凌辱;感受到一代人的幸福,是一代人用鲜血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要守护这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

    作为人民教师,要坚守岗位,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为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党群9.27政治学习


 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党群全体教工于2019927日下午14-16:30,为国庆70岁生日庆祝,进行了观影《决胜时刻》爱国教育片的学习活动,为提高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和照顾到每个人的特殊情况,采用了绝大部分集中学习,个别有特殊无法参加集中观影的老师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东区集中学习地点为北三环东路化工大学南门马路对面金鸡百花影院,北区集中学习地点为首都影院昌平万科店,大家兴致昂扬的观看了影片,收获颇多。《决胜时刻》学习教育给我们更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告诉我们,国家大步迈向前的同时,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再远,再辉煌,也不能忘记我们党的过去,问什么出发,更加明白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和平的来之不易,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每位老师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老师,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献上自己的青春和真心、诚心,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达到四个引路人的标准。



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组织全所教师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2019年9月27日下午12:30-16:00,过装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和全所教师自主安排时间参加党员学习活动,观影《决胜时刻》。

在交流观影体会是,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五位一体”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9月27日学习活动总结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9月27日(周五)学习活动为: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除了在国外3人,出差2人,其他老师全部观影。大家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观影过程中,跌宕感人的故事情节一一展开,令人时而开怀,时而哽咽。影片展现新中国成立之年1949年的3月,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入住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到开国大典这些日子,国共和谈、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波澜壮阔场面以及穿插其中的充满情怀的生活点滴。


第一党支部组织全所教师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2019927日下午,过装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决胜时刻》。该影片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磅之作,充分展现了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过装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将根据影片内容,学习老师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并将之发扬到教学和科研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