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周报(一)

发布者:王峰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68


塑机所党支部组织全所教师开展集中学习


塑机所全体党员(13人)及群众共计19人于9月20日(周五)下午1:00-2:30在机械楼408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以PPT报告传达了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概况和会议精神,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老师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和做好笔记。会上还传达和学习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安排通知和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1学期集中理论学习计划。



过程装备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集中学习


2019年9月20日下午,过程装备党支部在科技大厦205联合举行组织生活会,李双喜老师组织会议,讨论了关于成立过程装备第一党支部和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并对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问题投票选举了支委。之后王庆峰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大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就学科建设问题畅所欲言,一致表态要认真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力争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建设成国家一流专业,并争取加入双万计划。



教师联合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党组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师联合党支部于9月20日在机械楼408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的系统化与具体化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在学习会议上,支部书记张扬同志传达并解读了学校、学院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明确了支部今后的学习思路、学习方法、学习目标,制定了支部的学习计划,并拟定了后续的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和深入群众基层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活动计划,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学习


机械工程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工2019年9月20日下午13:00到14:40,在昌平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楼205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和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守住第一次》,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受益匪浅,,让每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自我学习,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进化,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思考。



机电工程学院基础课系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


2019年9月20日下午13:00至14:30,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基础课系教职工在机械楼4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中学习会议,参加会议教职工22人。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静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一)》等文件要求,并部署了基础课系党支部针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计划。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P1-40,由党支部书记杨静同志导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内容,教职工采用读书笔记形式自学“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等内容。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学习


2019年9月20日14:30,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组织教师在东校区主教120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了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努力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查找资料,利用多种途径开展政治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