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1学期学习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45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校、院(部、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的通知》(北化大党发〔2019〕8号文)的整体部署,制定机电工程学院20192019-2020-1学期学习计划如下:

一、整体安排

原则上应保证每周一次学习。一般情况下,每周五下午为学院集中理论学习时间,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二、具体计划

1、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学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辅助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

学习形式:专题学习和自学

时间安排:2019年3月—12月

2、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习主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重点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学习形式: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安排:2019年3月—12月

3、以“团结奉献 艰苦奋斗 务实力行 博学创新”的北化精神为学习主题,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习内容:北京化工大学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北京化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等。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时间:2019年7月—12月

4、以“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学习主题,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校、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学习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2014〕55号);《北京化工大学章程》,《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关于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北化大党发〔2016〕13 号),《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若干事项的工作方案》(北化大党发〔2016〕36 号)等。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安排:2019年8月—9月

5、以“精细化管理”为学习主题,全面落实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原则,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

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教政发〔2012〕9 号),《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等。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安排:2019年8月—9月

6、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学习主题,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教育不断线,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办学治校新气象,让敬廉尚清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追求。

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论述摘编》,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的工作意见》,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

   学习形式: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安排:2019年4月—12月

7、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学习主题,抓好新时代干部队伍五好标准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忠诚度和执行力。

学习内容: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领导干部修养——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摘编等。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安排:2019 年 1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