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周报(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01

  

  

一、下周工作计划

(一)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计划

1.专题读书班学习

(1)第一单元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程》”,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周五)下午1:30-4:30,地点为机械楼211会议室,参加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2)个人自学:学习主题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至9月26日,参加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成果形式为学习笔记。

2. 调查研究

(1)产品设计系建设发展调研研讨: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周二),时间初步定于上午9:00,周一根据学校会议安排最终确定时间,地点为机械楼408会议室,参加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产品设计系教师。

(2)学院“一人一策”调研: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至9月26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各自负责领域明确调研主题,开展调研活动,时间自行安排。

3. 检视问题

(1)查找问题: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至9月26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开展相互谈话,初步列出问题清单。

(2)党建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初步定为2019年9月27日(周五)下午1:30-4:30,地点为机械楼211会议室,参加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二)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计划

1.学习教育

(1)各支部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学校、学院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教师党支部学习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周五)下午,地点为学院会议室,参加人员为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学习时间根据课程时间自行安排。

(2)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各支部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集中党课,举办读书班、分享会等,利用网上网下学习资源,交流学习体会。

(3)个人自学:学习主题由各支部根据学习计划确定,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至9月26日,参加人员为学院全体党员,成果形式为学习笔记。

2.检视整改

(1)基层党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具体要求,开展排查摸底与自查活动,在9月25日下班前报送自查报告到学院。

(2)查摆问题:组织党员对照**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摆问题,初步列出问题清单。

二、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班日程

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班日程安排表

(一)理论提升模块

时  间

专  题

形式

参训
人员

第一单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程》

集中
学习

学院
领导
班子
成员

第二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第三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

第四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二)实务实训模块

时  间

专  题

形式

参训
人员

第五单元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集中学习

学院
领导
班子
成员

第六单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第七单元

《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

第八单元

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

时  间

专  题

形式

参训
人员

第九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学院
领导
班子
成员

第十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十一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十二单元

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辐射延伸模块

第十三单元

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与研讨

集中学习

学院
领导
班子
成员

第十四单元

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研讨